苛性人類

烹白开水十级选手。

〔癌白癌〕当你眼前的人将要自杀

⚠私设自由作家癌×职员白,是二人初见时发生的事
 ⚠老规矩一般的ooc&小学生文笔&不合理情节
 ⚠小朋友千万不要跟阿癌学!!!
 ⚠是深夜一时兴起的瞎码!!

┅┅┅┅┅┅

“啊,白血球先生晚上好。我正打算自杀呢。”

眼前的那个人笑着说道。

趁着白血球还处在诧异中,我们最好还是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状况比较好。

┅┅┅┅┅┅┅┅┅

白血球是跟随公司组织的旅行来到这里的。在放年假期间以旅游来当做团队建设的内容已经是老掉牙的安排了,这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在意的必要,只是乖乖地坐着旅游大巴来到了目的地。

在到达目的地后,天际稍有了些坠入傍晚的趋势。白血球在旅馆卸下了全身的行装后倒在床上,盯着旅馆天花板上亮度适中的灯管,周围的空气安适而又沉寂,只有在这种状况白血球才能意识到自己浑身都灌满了疲倦。

不知过了多久,室内不透风的空气让他觉得有些闷热,看了眼窗外,夕阳还没有碰到地平线,趁着阳光还愿赠予大地余晖,白血球决定出去逛逛。

他对这一带不太熟,不过所幸旅馆足够高大,无论走多远都能看见旅馆发着光的LED招牌。这让白血球毫无顾虑地开始了散步,此时正是冬天。尽管旅游的地点有四季常春的美称,但也只能保持河流的流动仍然顺畅罢了,事实上空气中流动的分子还是寒冷的。

白血球裹紧了身上的外套,继续向前走着。

远远的,他看见了一条河,以及有一道坐在河畔上的黑影。白血球加快步伐走了上去,终于看清了那道黑影――是一位坐得笔直的白发男性的背影。

那位男性正面对着地平线,白血球猜测这位先生正在欣赏着夕阳,也许还看得很出神,他冲着这个逆光的背影走去。

似乎是听到了白血球急匆匆的脚步,他扭过头来,夕阳的光辉给这个背影的轮廓打了一层模糊的光晕,使得白血球看不清他的脸。

“那个……我是白血球,来这里散散步。你呢?”

意识到在这个时机盯着素不相识的人那么久着实有些不太礼貌,白血球尴尬地说道。

“啊,白血球先生晚上好。我正打算自杀呢。”

事情就是这样。

白血球心中一惊,同时也觉得气氛更加尴尬。夕阳似乎又比刚才下坠了一小点,这让白血球能够看清对方的眼睛。

那是一对绿色的瞳孔,可又不是普通草坪般的绿色。白血球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夕阳的缘故,他觉得这双眼睛融合了些深沉,又多了几分乖张的味道。

无论如何,没有笑意。

这让白血球有些慌张,难道对方是认真的?他一直等着这位绿眼睛先生说些“是开玩笑啦”之类的话,但是这份尴尬到近乎凝结的空气始终没有被打破。

“眼前的这个人要自杀”。

白血球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更不想在被余晖笼罩的河畔上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流失。

“为什么要自杀?”白血球一边问,一边谨慎地靠近绿眼睛先生,不知道在靠近绿眼睛先生的一瞬间把他快速拽到安全地带是不是一个可行的计划?

“嗯……为什么呢?”绿眼睛先生思考般说道,“当然是因为不想活着嘛,毕竟活着是一件很无助的事。”他的语调稀松平常,仿佛只是在讨论眼前的河水到底有多寒冷刺骨。

“所以我就决定溺死在这条河流中。”绿眼睛先生继续说道,

“在寒冷的冬天,被周围刺骨的河水包裹到呼吸道灌满河水,逐渐失去呼吸,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在谁也不知道的情况下死掉,几个星期,又或许几个月后说不定会有人打捞起我的尸体,到那个时候,我的尸体也许已经被鱼啄食得只剩一把枯骨了呢,不是吗?”

明明在这样的天气中连流动的风都只会徒增寒冷,可白血球听到了这些话只觉得自己紧握的手心沁满了汗。

“白血球先生?您最好不要阻止我哦,我说不定会连您一起拉下水呢,很危险的。”绿眼睛先生意识到白血球正在步步靠近,用温和的语气警告道,“生命只有一次,可要好好珍惜呢。”

“什么时候跳下去?”白血球知道自己被看穿了,只得无奈地问道。

“大概……等夕阳完全坠下去吧。”绿眼睛先生指着天际边的一片片血红色说道。

这不需要多少时间。白血球明白这一点。

“我…我能坐在你身边和你一起看日落吗?”白血球谨慎地发问道。

他不清楚自己到底处于一种怎样的心理状况。也许自己能做到的只有和这个想要自杀的绿眼睛先生在最后的时刻聊一聊,无论这到底能起到什么实质性作用也好。

“当然可以啦。只要您不妄图救我。”绿眼睛先生欣然接受道。

白血球几乎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到绿眼睛先生身边并坐下的,他真的太紧张了,满脑子都在思考挽救这位自杀者的最佳方案,以至于连步入职场多年积累下的外交经验都全部随着河水不可挽回地流走。

“我是癌细胞哦。”绿眼睛先生自我介绍道,“是一个自由作家。你呢?”

“我、我是一个普通的职员。”白血球僵硬地回答。

“这样啊――是跟着公司出来旅游的吗?”

“诶?你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我之前好像看到了那种旅游大巴车。”

“这样啊……”这人还是挺敏锐的……

至此,又陷入了沉默。

白血球偷偷观察着坐在一旁的癌细胞,这次夕阳再也没有阻止他观察这位绿眼睛先生。

日暮时天边所有妖治的色彩都在癌细胞的脸上肆无忌惮地着色,但依稀能分辨出来他原来的肤色应是苍白的,甚至还有些病态。但是那双盯着夕阳的眼睛却连一点黄昏的色彩都没有染上,还是深沉又略带乖张的绿色,还有……

还有一点刚才所没有被捕捉到的笑意。

绿色的瞳孔忽然朝白血球的方向一转。

“你在观察我吗白血球先生?”癌细胞的语气好像比刚刚多了份愉悦。

“不是……我只是看到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白血球连忙摆手解释道。

顺便也算是观察。他在心里悄悄补充道。

“因为那边看上去很漂亮的样子。”癌细胞弯弯眼角丝毫不打算掩饰自己的笑意。

“是吗。”白血球看向天边,夕阳已被地平线切去了小一部分,血色的云翳全数拥挤在那残存的光源旁,一同吞噬了天空原本的湛蓝。

“白血球先生啊。”癌细胞发问道,“你觉得那些云是正在挽救夕阳,还是正在毁灭夕阳?”

这真是个奇妙的问题。白血球并不是很擅长当个浪漫主义者,河流上粼粼的橙色光芒也难以启发他半分。

“夕阳还会再度升起的。无论云是想要挽救它还是毁灭它,这些都没有意义。”

白血球回答道。

“这样啊。”癌细胞出神地眯起眼睛,“它们只能日复一日地簇拥在夕阳的身边。”

癌细胞的手伸向了河水,这个小小的动作引起了白血球的警觉。但是癌细胞并没有做什么动作,只是伸手打碎了水中晚霞的倒影,荡起层层波纹。

冬天的河水自然是凌寒彻骨,但是癌细胞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波动,只是用很低的音量说道:“真的好冷啊。”

白血球注意到癌细胞的衣物对于这个季节来讲实在有些单薄了。

“你不冷吗?”白血球问。

“当然很冷啊。”癌细胞打了个寒战,将自己蜷缩成一团,“但是反正等一下我就要跳下去了,所以再保暖的衣物待会儿都会成为帮凶,也就无所谓了。”

“但是……”

“我本来是为了采集写作灵感才来的这里哦。”癌细胞打断了白血球的话,“是很久以前就安排好的事情了。不过发生了各种各样的麻烦,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也只觉得这里风景真不错,很适合在这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您看天边的晚霞,色彩很惊艳吧。等我死了之后,尸体的许多组织融化在水中,随着水一起蒸发掉,很快就可以变成那里的一员了吧?”

还是稀松平常又略带愉悦的语气,听得白血球感到自己的恐惧从脊髓中渗透到每一小块皮肤。

“如果哪天白血球先生有闲情雅致要看日落,说不定哪一片云里就有我的一部分呢。”

白血球听得浑身发寒,他脱下自己的外套想要裹在癌细胞身上,但是刚感受到白血球正要触碰自己的癌细胞瞬间神色变得很难看,用力打开白血球的手。

“啊……对不起,我以为您要把我拽到安全的地方。”癌细胞意识到自己误会了白血球,神色又变得布满歉意,“您是要给我披外套吗?”

白血球点点头,手上被癌细胞打到的地方疼痛早已褪去,他不在意这些,只觉得手上有些发烫,可是事实上它们还是冰冷的温度。

“这样啊,明明没有必要的。”癌细胞将还带有白血球余温的外套捡起来,“但是难得在我临死前有个人这样关心我,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咯?”说着,他披上了这件略显宽大的外套。

“感觉好些了吗?”白血球问道。

“暖和多了。”癌细胞裹紧了外套,“就像要融化了一样。”

“那就好。”

脱下外套后,那些原本被阻隔在外套外的冷空气瞬间钻入了白血球的体内。原来今天这么冷啊,他小小地“嘶”了一声。

“白血球先生觉得很冷吗?”癌细胞察觉到白血球的脸色好像有些不太好,刚想要脱下来自己的外套却被白血球阻止了。

“我没事。你好好穿上吧。”

看着白血球逞强的模样,癌细胞噗嗤笑出了声。

“白血球先生很温柔呢。”

“谢…谢谢。”

这倒是一个少见的评价,他对待工作的作风从来都是坚硬得不容对其余事情让步,以至于常被人诟病为不通人情。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自杀前,居然还会有人来对我施加关心。总觉得很惊喜。”癌细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冷空气刺激着他的呼吸道,这本来是保持自己大脑清醒的最好办法,但是不知为何,有白血球的气味若隐若现掺杂其中,让癌细胞的脑袋反而有些晕乎乎的。

“你…真的已经决定了吗?要自杀的事。”白血球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嗯…决定好了吗…?”癌细胞的声音随着夕阳的缓缓坠落而低沉下来,“我也不太清楚。但总觉得很多的麻烦事情变成了涌在我身旁的云一样,也不得不怀着很无助的心情坠落下去了,也许这就是最好的选择吧。”

“为什么呢?”

“为什么?你不会想要知道的。”癌细胞耸耸肩。

不啊,我很想知道。

“白血球先生会有想要消失的念头吗?”

想要消失的念头?

白血球很少去思考这样虚无渺茫的问题,大部分的时间他只是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责任。自己的生而于世仍有价值,草草结束自己的生命显然并不明智。

他知道癌细胞也一定听了不少这样的道理,把它们再重复一遍同样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

“偶尔吧。”白血球回答。

“这样啊。”

天边的夕阳已经被切去了一大部分,只有小小的一个圆顶还残存在天际。

白血球开始感到自己心底冒出的害怕与迷茫,他当然知道这些源自于什么――身边的癌细胞,拥有着好看绿色瞳孔的癌细胞将要在河水中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自己不愿意接受癌细胞的死亡。

就像癌细胞说的。这明明是不必要的。

因为他在不久前还与癌细胞素不相识,甚至癌细胞的死亡对他的生活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但是癌细胞坠入河后将会被刺骨的河水溺杀,翻着白眼的鱼会擦过他苍白的皮肤,一点点啄食他的尸体,甚至连那对绿色的瞳孔也不会被放过。

他会跟着河水一起蒸发,变成天际鲜红的晚霞。

白血球想到这觉得心里一紧,攥住了自己的拳头,指甲刺得他生疼。

“白血球先生,能把肩膀借我靠一下吗?”癌细胞问道。

“请随意吧。”

癌细胞沉甸甸的头颅挨在他的肩膀,白血球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僵硬而不知所措。

“白血球先生觉得冷吗?”癌细胞的声音从很近的地方传来。

“大概…还好吧。”

“大概还好……”癌细胞重复着这四个字。

突然,一只较为暖和的手牵住了白血球。

“就是很冷嘛。”

那是癌细胞的手。而且大有越牵越紧的趋势。意识到这点的白血球不忍心抽出自己的手,而是假装若无其事地望着远方的夕阳一点一点消失,那只手上的温度一点一点地传递给自己。

装作若无其事是很困难的事情。不知是不是因为周围温度过低的问题,白血球的心正在忐忑着。

“白血球先生会记得我吗?”癌细胞的声音比刚才更加低沉,“虽然我不应该有这样的奢望的。”

白血球的“会的”还没有回答出口,就被癌细胞打断。

“不过白血球先生还是不要记得我了。在我消失后,大家都按照原来的轨道前行,这才是最好的安排。”

黑色地平线上的夕阳只剩一下一块暗红色的小圆顶,死神的脚步随着黑夜前河畔的晚风流淌。

随着最后一点夕阳被吞噬,手上的温暖消失了。

癌细胞站了起来,拍拍身子,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递给白血球。

“哇,还真的好冷。”癌细胞打了个寒战,“那我就要自杀啦,白血球先生,你要近距离看着我掉下去吗?”

“我……”

“不用顾虑我啦,随您喜欢就好了。”癌细胞摊摊手,那对绿色的瞳孔带着认真的神情凝视着白血球。

白血球在那双绿色的瞳孔中看见了自己。

“那就再见啦,白血球先生。”

话音刚落,癌细胞一跃而下。

┅┅┅┅┅┅┅┅┅┅┅┅┅

只是坠落而已,从决定自杀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预想到了,是在很深很深的河水中坠落,就像夕阳一样,慢慢等待着自己的生命坠入终结。

可是突然就感到了温暖,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突然地,很想学会活下去,很想去爱这个世界。突然不想遵从自己从前的期许变成晚霞的一部分。

他很想再和白血球先生聊聊天,很想再和他一起看日落,很想与他一起交换身体的温度。

很想与白血球先生在一起。

┅┅┅┅┅┅┅┅┅

“白血球你这是扛回了一个什么来啊!”

“我看到他溺水了……就把他救回来了。”

“溺水?在这个季节吗?”

“总之…大概做个应急措施什么的比较好吧……”

┅┅┅┅┅┅┅┅┅┅

白血球用毛巾擦干了头发,又打了一个喷嚏。

他看了眼在床上被裹得严严实实的癌细胞,他紧闭着双眼,明显还处在昏迷中。

白血球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与癌细胞解释这一切。但总归癌细胞活了下来,这条生命仍存在于世界上。

这是有意义的。白血球告诉自己。他想知道关于癌细胞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那不仅仅是相关癌细胞的过去。

甚至于癌细胞的将来。

┅┅┅┅┅┅┅┅┅┅

“没有看到那个时候白血球先生把我救起来的样子还真是可惜啊……一定很帅吧?”

“你现在还想变成晚霞吗?”

“不要!我只想和您一起看晚霞了。而且不仅是晚霞,朝霞啊月食啊日食啊之类的也想和白血球先生一起欣赏。甚至就算天空中什么都没有,和您在一块儿仰望天空也会很有乐趣。”

“嗯……”

“而且当时我只敢牵手,现在我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诶?!等等……”

┅┅┅┅┅┅┅┅┅┅

碎碎念:

首先,感谢您能看到这里!!

就像开头注意事项说的,这是社畜paro中癌白癌相遇的故事!在最开始想到这个pa的时候我也很疑惑职员和自由作家到底要怎样才能走到一起,为此设立了许多想象。

然后最后,把最扯的一个给写出来了(。

不管怎么说白哥是真·好男人!下水徒手救阿癌,使得我不得不把这篇文定成癌白癌向xx

也算是自我满足了!!!辣眼睛是一定的了只求大家不要打我qwq

套pa真的很美好的!!你看在原作里,白哥只想让阿癌去死阿癌只想活下去,但是套了个pa就变成阿癌一心求死白哥拼命挽回了,想想还是很带感的!!

那就这样啦,祝大家生活顺利万事如意!!

今天也是吸癌白癌的一天。

评论(5)

热度(4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